Saturday, May 20, 2006

虹姐

影子
第一见到虹姐是在一个饭局上,那时我刚到CEREBOS 这个总部在新加坡,股东在日本,工厂在泰国的所谓外资公司.最出名的产品是亮灯泡的白兰士鸡精.那时的成都办事处刚成立,我们不会讲中文的ALLAN KHONG老板就乐此不疲的在各路人马的陪同下品尝各式川菜了. 如今看来到中国当老板比在美国的腐败多了,现在常见我的上司JOE BRANKA中午啃着5个美金的SUBWAY在电脑前写报告,而10年前ALLAN KHONG先生午餐就有女秘书陪着吃炖乳鸽.也难怪CEREBOS的生意是越做越没影啦.
那天我们的代理商宝隆洋行的CHARLES经理牵线介绍KHONG老板和成都当地的经销商见面.刚见老C,我被他流利的英文及半秃的艺术家发型所震撼,以为这家伙肯定是个东南亚跑江湖的,毕竟宝隆从来都是吹嘘自己是中国的第一家外企.哪知他突然我地道的中江话叫他的下属,把刚入职场没见过世面的我惊的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