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15, 2006

我的女朋友渝

渝是我的女朋友,从8岁那年开始。我们就是同桌,隔了个过道,在教室的最后一排。她爸爸在重庆出差时,她妈妈在上海生了她,所以叫渝,而重庆是我的故乡。
我们是一个排球队的,一起训练,比赛,也一起作功课,或是坐在我小屋的床上聊我们喜欢的男生和不喜欢的老师。
和其他人疯玩的时候,我们从来都是不顾事实的袒护对方。有一次玩打沙包,对方打到我的衣袖,我却不认输,大家只好找证人,渝站在旁边,大家围着她让她作证,渝很不屑的插着手说,根本就没打到嘛。
渝每天放学都要回去做饭,就是把米饭做好等她父母下班回来炒菜,我每次都很同情她的这项工作,虽然爸妈对我严厉,但从不让我做任何家务,到底是独生子女嘛。我常陪渝回家做饭,然后她会乘一碗米汤给我,放点糖,好喝极了。我常问我妈为什么我家没有米汤喝,我妈说那是因为我们做饭的方法不同。我就要求我妈改改,我妈说改了就做不出饭了。
春天到了,不会做风筝的我逼着班上的男生给我做了一个,和渝去放风筝,风筝飞不起来,倒在田间,气得我一个人跑了,渝带了一班男生来找我,我正蹲在地上和花农聊天,一个男同学看到我了,就回头大叫找到了。可一回头我却不见了,渝对那个男生说,掐下你的手疼不疼,看是不是发梦了。
读中学了,父母终于准许我们独自离开大院上街了,渝骑着自行车搭着我,坐在后坐的我让风吹着我们的裙裾,我们就像飞在这个城市一样。
有一天我们分班了, 渝不再是我的同桌,而我们也只有在课间才能见到。渝有了新的朋友宜,一个和她一样高,白皙的短发女孩。她们总是同进同出,我突然觉得渝和我不再那么的亲密,我们中间横着一道篱笆。
冬天来了,从来不下雪的这个城市突然扬起了漫天雪花,我们早已不能在教室里冷静的坐下去了,在操场上尖叫着和雪一起飞舞。渝等我停下来后说我要走了,我问你去哪,她说下学期就回上海念书了,她爸妈一直保留她的户籍,她要回去了。我站在那里觉得心就像慢慢沉到了海里,上课铃响了,我说你会给我写信吗?
新学期开始了,我收到了渝的信还有贺卡,上课的时候我一遍一遍的读那封信,我问宜有没有收到信,宜说和渝已经没有联系了。我放心的笑了,可又想渝为什么要走了以后才记起我呢。
暑假了,渝的爸爸带给我渝去厦门鼓浪屿的照片,剪了短发的渝穿着蓝色的短球裤,还有一双粉的

No comments: